Monday, March 5, 2012

减少考试 2016年起推行教育评估制

(吉隆坡4日讯)教育部将从2016年起在国内中小学校推行一项以较少考试为导向,称为学校基本评估的新教育制度。
 
中三评估考试将中止
这项制度强调对学生进行更多评估,除了已在去年向小学一年级及中一学生推介,到了2016年,六年级学生将参加“加强式”的小学检定考试,中三的中学评估考试将中止。

教育部副总监拿督凱益莫哈末博士说,学生们在学术及非学术领域的表现,均受到评估。
他说,有关评估机制将由教师们在学校逐步推行于各科目,包括学校和中央评估、体质评估、运动及课外活动及心理方面的评估。其中来自中央的评估题目将由大马考试委员会提供,并在各校采用。

“教师们将在各自的学校,对学校本身和中央评估作岀评价。但是,一至三年级学生无需参加中央评估。”

他说,届时小学检定考试最后评估结果的40%将来自学校评估,其余60%则中央评估及公共考试各占一半。

“分数从四年级开始累积,包括学校及中央评估分数,公共考试只占极少部份。”
凱益说,虽然初三学生不再参加公共考试,但是整体成绩仍可通过学校及中央评估获得确定。

“中一至中三的表现将受评价。意味着目前在中一的学生已开始累积分数,这些分数将加进他们在中三的最后成绩。”

他说,教育部将根据学生的表现,发岀一分成就证书予中三学生。但有关证书仍未命名。


Sharing is cari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pyright© All Rights Reserved sjkchwananselekoh.blogspot.com